top of page

1

UFC格鬥明星之女遭遇劫難,一樁案件推動新的法案

X調查 | 懸疑類 | Apr 11, 2021

此影片謄本由初四製作

★非作商業用途,本檔案版權歸版權持有人獨有★

非作商業用途,本檔案版權歸版權持有人獨有

大家好我是Will,歡迎來到X調查。今天給大家講的是一起發生在美國的案件。一位19歲女子在深夜開車回家,隨後在接下來的半小時內遭遇了不測。這是一起很有法律意義的案件,因為在此之後,當地以該女子的名字制定了新的法規,它就是安娜亞·布蘭查德案。

<安娜亞·布蘭查德案>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安娜亞·布蘭查德。2000年6月,安娜亞出生在阿拉巴馬州。阿拉巴馬州位於美國的東南部,瀕臨墨西哥灣,該州的首府為蒙哥馬利市。在蒙哥馬利西北方約140公里處有一座城市叫做霍姆伍德,安娜亞就是在這裡長大的。霍姆伍德是一個富裕的小城,擁有古樸清幽的索和廣場和埃奇伍德商業區,四周遍佈咖啡館、休閒餐廳和獨立精品店。

下載檔案

下載檔案

1

1

所有資料非作商業用途,若有內容侵權,請即通知我們移除。

1

安娜亞的母親名叫安吉拉,在伯明翰的一家醫院裡做護士。安娜亞有一個哥哥名叫伊利亞,他比安娜亞大一歲半,在奧本大學念書。在安娜亞4歲的時候,她的父母離了婚。6年後,母親安吉拉和一位名叫沃爾特·哈里斯的男子結了婚。沃爾特身高1米96,體重115公斤,是UFC重量級排名前10的職業綜合格鬥運動員。他與安娜亞的母親結婚後不久便有了孩子。安娜亞開始承擔起做姐姐的責任,一家人的關係融洽。

也許是受到了繼父的影響,安娜亞愛好運動,在讀高中的時候,她加入了學校的壘球隊。畢業後她來到了南方聯合州立社區學院學習幼教,該校位於奧本。奧本市是阿拉巴馬州東部的一個城市,隸屬於李郡。該市距離安娜亞所居住的霍姆伍德東南方向約170公里處,這是一座以奧本大學為主的大學城。安娜亞的哥哥伊利亞就在奧本大學讀書,並在校外租了一間公寓。安娜亞與伊利亞從小一起長大,兩人的關係十分親近。於是安娜亞就在距離伊利亞公寓5公里的地方租了一間房,兩人有什麼事可以互相照應一下。

安娜亞是一個陽光又富有愛心的女孩,看見她會讓人心情一下子得到治癒。安娜亞的繼父沃爾特表示每次比賽的時候,家人給了他足夠的動力去拼搏。而安娜亞則是家庭中的核心力量。然而這樣一個善良的女孩為何會在奧本遭遇不測呢?接下來我們就把時間推回到2019年的10月23日。

<2019年10月23日 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

2019年的10月23日,這天是個星期三,安娜亞和家人一起在距離奧本300公里的地方參加了一場葬禮。晚上7點左右,安娜亞和哥哥伊利亞表示他們必須離開趕回奧本了,因為第二天還有工作要做。從他們所在的位置回奧本的車程大約需要4個小時。於是安娜亞和母親安吉拉擁抱告了別之後,她就跟哥哥伊利亞一起離開了。安娜亞開著車載著哥哥伊利亞,途中經過了伯明翰,兩人順路拜訪了繼父沃爾特。沃爾特正在為接下來的格鬥比賽練習,三人簡單地聊了幾句,然後安娜亞和伊利亞繼續趕路。晚上11點,兩人順利抵達了奧本。安娜亞送哥哥伊利亞回到了他的公寓,伊利亞還囑咐妹妹開車小心,之後安娜亞獨自開車準備返回自己的公寓中。

安娜亞曾看過不少案件類的新聞,她知道夜晚非常容易發生危險,因此她有一個習慣,如果自己夜晚外出的話,她會事先告訴自己的室友薩拉要去哪裡以及幾點回家。這天晚上11點09分,室友薩拉見安娜亞遲遲沒有回公寓,就拿出手機通過Snapchat嘗試與安娜亞進行溝通。薩拉問:妳要回來了嗎?安娜亞回覆說:快了。然而室友薩拉等了20多分鐘,安娜亞還是沒有回家。於薩拉又在Snapchat上問:妳自己在外面嗎?沒過多久安娜亞回覆道:我在抽雪茄。薩拉聽到這樣的回覆後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了,因為她從來沒有看見過也沒有聽說過安娜亞會抽雪茄,於是她接著問:妳和誰在一起呢?安娜亞回覆道:埃里克。薩拉問:那是誰?安娜亞回覆道:剛剛遇見的。薩拉又問:在哪遇見的?此時已經是晚上11點43分了,在此之後,就再也沒有得到安娜亞的回覆。

1

1

由於安娜亞和薩拉是共享實時位置的,於是薩拉就查看了安娜亞的手機定位。定位顯示安娜亞在一處學生公寓附近,薩拉心想安娜亞可能是和某個朋友出去玩了,應該問題不會太大,於是薩拉就回自己的房間睡覺了。

時間來到了第二天早晨,薩拉醒來後就去了安娜亞的房間查看。她驚奇地發現安娜亞竟然還沒有回家。薩拉心想安娜亞昨晚到底去了哪裡,那個埃里克又是誰呢?薩拉越想越覺得擔心,因為安娜亞曾和薩拉聊過各種綁架、謀殺之類的案件。安娜亞很害怕這些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因此她一直很注重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很少一個人深夜在外面閒逛,更不可能整夜不回家。想到這裡,薩拉趕緊回房拿出手機,想要查看安娜亞的定位,結果定位沒有顯示,這意味著安娜亞的手機可能已經關機了。

這天早晨8點,安娜亞的母親安吉拉把幾個孩子送去學校後準備給安娜亞打個電話。母女倆每天早上都會打電話溝通、互道早安,但這一次安娜亞沒有接電話。母親以為安娜亞可能在忙,也沒有多想,準備過一會再打。

此時安娜亞的室友薩拉開始給安娜亞兼職的地方打電話,然而對方表示安娜亞早上沒有去。安娜亞十分喜歡小孩,她對待保姆兼職的工作盡職盡責,從未曠過一次工,而這天她沒有去上班,室友薩拉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她開始開著車在馬路上尋找安娜亞,找了幾個街區後,薩拉絲毫沒有頭緒。她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於是她打電話給安娜亞的哥哥伊利亞。伊利亞聽薩拉說安娜亞整夜沒有回家,他的心幾乎立刻沉下去,他覺得這完全不像是安娜亞的作風,於是他聯繫了自己的父母。不久後,父母就開車趕到了奧本。他們一路上思考著各種可能,到達奧本後,他們想盡了各種辦法,還是找不到安娜亞,於是他們向奧本警方報告了失蹤。隨後,警方對此案展開了調查。

<調查開始>

警方接到報警後便派出調查人員趕到了安娜亞的公寓。他們發現安娜亞把她的狗留在了家裡,她的生活物品也都在,沒有打包行李,看起來安娜亞並沒有出遠門的打算。警方查詢了安娜亞的手機定位,發現在10月23日晚上11點47分之後就處於關機狀態了。我們知道安娜亞最後一次和室友薩拉聯繫是在11點43分,也就是說安娜亞的手機在收到薩拉發出的Snapchat消息的4分鐘後,安娜亞的手機就被關機了。手機定位顯示關機時的位置在南學院街的凱隆酒店附近。薩拉向警方表示當晚她收到安娜亞最後發來的幾條消息時就覺得有些奇怪。她覺得從對方的表述來看,那幾條信息有可能不是安娜亞自己發的。

警方在奧本的一家雪弗龍加油站的監控錄像中發現了安娜亞的身影。錄像顯示晚上11點21分,安娜亞出現在便利店,她買了一袋奶油洋蔥薯片還有一瓶飲料。母親安吉拉表示這是安娜亞從小的習慣,她喜歡睡前吃一些零食。一個多小時後,一處車牌記錄器記錄安娜亞車的位置接近85號州際公路的入口,她正離開奧本往蒙哥馬利的方向行駛。

1

1

10月25日,這是安娜亞失蹤後的一天,警方在蒙哥馬利的一處公寓樓附近找到了安娜亞的車。這是一輛2017年款的黑色本田CR-V汽車,車輪胎已經嚴重受損,副駕駛的車門上有多處擦痕,副駕駛車窗上有一個彈孔。打開車門後,在副駕駛位置上發現了大量血跡。杯托裡發現了一枚彈殼。實驗室對血跡樣本進行的檢驗,結果證實屬於安娜亞。從現場的情況以及出血量判繼,安娜亞或在這裡遭受嚴重的傷害,程度可能危及生命。除此之外,調查人員還在現場聞到類似氨水,或者高樂氏清潔劑的氣味,推測車輛可能被清潔過。安娜亞的本田車被發現的地方在蒙哥馬利,該處距離奧本88公里,因此該案的搜查距離迅速擴展至多個郡。

安娜亞失蹤的一週後,FBI國土安全部、阿拉巴馬州法醫學部等多個部門都參與到案件的偵破中。阿拉巴馬州州長批准了5000美元賞金來幫助蒐集線索,UFC主席又加了2萬5千美元賞金之。後社會上的一些匿名人士,大多是UFC成員以及一些支持UFC的人也紛紛捐款。最終懸賞總額達到了10萬5千美元,大家齊心協力,希望有人能夠提供線索以幫助破案。

在霍姆伍德,安娜亞小時候成長的社區裡,大家都在祈禱著安娜亞可以平安歸來。街道上飄揚著美麗的絲帶和蝴蝶結,全部都是安娜亞喜歡的顏色。安娜亞的家人組織志願者四處尋找安娜亞,他們穿越了各種樹林和小巷,然而沒有甚麼發現。安娜亞的繼父沃爾特取消了接下來的所有比賽,他開著車深入各個偏僻的區域尋找,還拿著照片挨家挨戶地詢問有沒有人見過安娜亞。沃爾特回想起那天晚上安娜亞在伯明翰看望他,沃爾特表示當時自己有一種不太好的直覺,他覺得那天應該讓他們留下來的,為此他感到很後悔。沃爾特表示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找到安娜亞。

警方的調查一直在進行中,在反復回看加油站的監控錄像後,他們有了重大的發現。安娜亞出現在店裡之後,有一名可疑男子一直在偷偷盯著安娜亞,值得注意的是,當天晚上11點22分,此時安娜亞還在店裡,這名可疑男子買了一小包雪茄之後不知去向。由於現代監控設備清晰度較高,因此警方成功查到了該名嫌疑人的身份。他名叫伊布拉欣‧亞澤德,這年29歲,常住地就在蒙哥馬利。據查,這位亞澤德可謂劣跡斑斑,有許多項犯罪記錄。他曾在蒙哥馬利市的一家旅館中毆打兩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是一位77歲的老人,警方到達時那位老人已經奄奄一息。2012年亞澤德因試圖用自己的車撞向兩名警察被告上了法庭。2018年12月在蒙哥馬利發生了一起謀殺案,一名男子身亡,一名女子臉部中槍,亞澤德被指控為這起謀殺案的兇手。

此時的亞澤德剛被保釋出來不久,這就住在雪弗龍加油站附近的旅館裡。另一個監控探頭則拍到亞澤德從安娜亞的副駕駛位下車,然後不久亞澤德又回到了車裡。有目擊者表示曾看見過亞澤德強迫安娜亞進入車內。當時這位目擊者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夥伴,他的夥伴讓他別管閒事,因此這名目擊者當時沒有報警,也沒有採取其他措施。經檢驗,亞澤德的DNA與安娜亞車內提取的DNA匹配。隨後,警方將嫌疑人伊布拉欣‧亞澤德逮捕,後被羈押在李郡監獄,他將被指控一級綁架罪。之後亞澤德的律師曾填寫法律文件聲稱亞澤德正面臨著死亡威脅,於是亞澤德被搬到了單獨的關押所。

1

1

警方根據線索找到了一位名叫費希爾的35歲男子,該男子有參與銷毀罪證,並為亞澤德提供交通工具的嫌疑,隨後警方逮捕了費希爾。

11月25日,這是安娜亞失蹤的一個月後,警方在阿拉巴馬州的梅肯郡的2號縣道旁的樹林裡發現了遺體,在其頭骨上有一個彈孔,在附近還發現了安娜亞當天穿的衣服。地方檢察官將現場一隻靴子的照片拿給安娜亞的父母看,他們表示這雙冰熊靴子是一家人去紐約的時候沃爾特送給安娜亞的禮物。兩天後,警方確定在樹林裡發現的人這是安娜亞,推測死亡原因是頭部槍傷。調查人員認為嫌疑人亞澤德在安娜亞試圖逃跑的時候開了槍,於是對亞澤德的一級一綁架罪指控改為一級謀殺罪指控。

<關鍵證人>

被警方逮捕的另一名嫌疑人費希爾表示他是亞澤德的朋友,在2019年10月24日也就是安娜亞被報告失蹤的當天早上5點至6點左右,亞澤德到了一位朋友家。這天費希爾也在這位朋友家。費希爾看見了安娜亞的車停在了外面,亞澤德聲稱這輛車需要加點油,於是費希爾和亞澤德一起去了加油站,他們加了些汽油後返回了朋友家。之後亞澤德開著安娜亞的車到了一處公寓樓附近,費希爾則開著自己的車跟在後面。亞澤德將安娜亞的車扔在了那裡,然後費希爾載著亞澤德回到了朋友家。之後亞澤德表示需要費希爾載他去拿點東西,於是費希爾開著自己的車載著亞澤德沿著85號州際公路向北往肖特鎮行駛。之後他們的蒙哥馬利停了下來。亞澤德去拿了東西,等亞澤德回來把東西放在車後時,費希爾聽見了砰的一聲,重物摔下的聲音。亞澤德告訴費希爾這是一種突撃步槍。之後因為費希爾開車前吃過藥,此時有些昏昏欲睡,車也開不穩,於是就換了亞澤德繼續開車。

兩個人下了85號州際公路,去了一個墓地附近的教堂旁。亞澤德下車去取後面放著的東西,費希爾從後視鏡裡看到亞澤德拽著像是床罩包裹著的兩條腿,然後進入了樹林。亞澤德在樹林裡待了好久才回到車上,顯然此時費希爾已經猜到那是甚麼了。他兩隻眼直直地看著亞澤德,亞澤德說:這不會對你和家人有影響的。之後他們就開車回到了朋友家,沒過多久亞澤德就走了。

由於費希爾願意出面指證,地方檢察官表示依據阿拉巴馬州法律,費希爾的行為沒有嚴重到可以算作共犯的程度,因此撤銷了對他的指控。除此之外,檢方還找到了一名目擊者。他表示曾看見過亞澤德出現在蒙哥馬利,下身穿著短褲,有一把槍別在短褲裡。對此亞澤德在聽證會上辯解說,我有權利這麼做,你們沒有我開槍打死誰的視頻或者音頻,所以我想看看你們準備怎麼用傳聞來將我定罪。由於嫌犯涉及多項罪名,此案還未進入正式庭審階段,具體日期也尚未確定。截至目前,嫌犯亞澤德依然被羈押在監獄中,並且不得保釋。阿拉巴馬州是有死刑的,地方檢察官正考慮這一可能。

有一天,安娜亞的繼父沃爾特夢見了安娜亞,安娜亞坐在客廳裡,有一束光打在她的身上。安娜亞張開了雙臂抱住了沃爾特。就這樣,沃爾特覺得自己的元氣復蘇了,他將自己的下一場格鬥比賽安排在2020年10月24日,這是安娜亞遇害的一週年紀念日。隨後沃爾特飛往了阿布扎比,他在那裡花了兩週的時間一邊在酒店隔離一邊訓練。而安吉拉則留在了家裡,在沃爾特比賽前一晚舉行了守夜禱告,紀念家人們最後一次看到安娜亞這一天。比賽結束後,沃爾特返回了家中,他崩潰地坐在地上哭泣,他將這段時間所有壓抑的情緒全部釋放了出來。在經歷了這些苦痛後,安娜亞的母親安吉拉開設了一家名為「安娜亞的心」的非營利機構,該機構教人們如何保障自身安全,以及幫助尋找失蹤的人。2020年11月7日,安娜亞的家人為安娜亞舉行了葬禮。

值得一提的是安娜亞案件發生之後,阿拉巴馬州開始推動一項法案。該法案可以改進阿拉巴馬州的保釋制度,其主要內容為「阿拉巴馬州的被告享有保釋權,但涉及重大刑事案件的縑犯除外,檢方有權請求一場關於保釋的德證會,屆時將由法官決定嫌犯是否獲准保釋。」安娜亞的家人以及該州的立法者都非常支持該項法案的推進。2020年2月,阿拉巴馬州眾議院以104票比0票全票通過了這項法案,並將它命名為「安娜亞法」(Aniah’s Law)。

1

IMG_1410.PNG

牆內能夠接觸外間資訊的渠道寥寥可數,Youtube 機頂盒為每星期從 Youtube 上挑選不同種類的專題影片並製作成謄本、印刷成信件的長期計劃。

其他最新謄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開名怒斥無知低智商親戚!🤬新年流流係人地門口寫個X字?😱一人一個拜年之匪夷所思

機動電視台RTV | 娛樂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PSY|困擾源於盲點?認知行為治療 CBT!心理治療百科(一)|#五分鐘心理學

樹洞香港 TreeholeHK | 心理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影評】新魔戒? 吹咁大? | 沙丘瀚戰2 | 沙丘2 | Dune: Part Two | 紋尼睇乜Cult - EP55【廣東話】

Jer紋尼 Jermany | 電影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飯戲攻心2 |劇透影評 | 又急又亂?深入分析劇本問題 令人失望的續集 但無阻成為今年賀歲片最高票房|Table for Six

Sam先生 - 電影日誌 | 電影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臨時劫案 |劇透影評 | 2024龍年最佳賀歲片!好睇到要講「多謝!」 郭富城近年最佳演出 令人爆笑卻又淡然黯傷的黑

Sam先生 - 電影日誌 | 電影類

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