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new_edited.png

小說

在荷蘭過日子

br

作者:丘彥明

出版商:印刻

出版日期:2012/09/02

評分:

暫無評分...平均評等為 null ,滿分 5 分

庫存:沒有庫存

免費領取這本書
書.png

<br>

作者介紹

丘彥明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肄業。曾任《中國時報》、《聯合報》記者、編輯,《聯合文學》雜誌總編輯。著有《家住聖.安哈塔村》、《荷蘭牧歌》、《人情之美》、《浮生悠悠》、《踏尋梵谷的足跡 》等書。在荷蘭、台灣舉辦過個人畫展。現居荷蘭,家務、養花、種菜之餘自由撰稿及從事藝術創作。

<br>

​內容簡介

  移居荷蘭十餘年的作家丘彥明,散文作品向來充滿「畫面」,不只是因為搭配了她個人風格鮮明的速寫與攝影,更在於她的筆得力於不同一般作家的畫家之眼。曾以《浮生悠悠》展示具體耕耘田園生活的種種細節,以《家住聖.安哈塔村》記錄房屋修繕的繁瑣過程成為家的夢想支柱,《荷蘭牧歌》透過家的雙眼——窗,觀看荷蘭獨有的人物、事物、動物。而在最新的散文集《在荷蘭過日子》中,文與圖不著痕跡地運勁揮灑,描繪了「外國人」既熟悉又陌生的荷蘭印象。

  過去四十多年,荷蘭農牧淨出口持續猛增,一九八九年後連續保持農業淨出口世界第二的地位,僅次於美國。荷蘭人均土地面積僅美國的十二分之一,農牧人口也只有美國的十二分之一,可是近十多年來,荷蘭的淨出口額大約是美國的百分之六十六……閱讀這些數據,再想想荷蘭人的生活及工作方式,我不禁莞爾:荷蘭人真像極了他們飼養的乳牛,看起來不吭聲,每天只顧低頭挑著青草吃、臥在好太陽下閉著眼打頓,可是每個人身上都擠得出錢來,而且還沒擠少過呢!

  在風車和鬱金香悠緩恬靜的外表下,丘彥明帶我們看到荷蘭人豪邁、幽默與努力不懈的豐富層次。書中收錄丘彥明近年間發表的荷蘭生活散文、攝影、速寫、繪畫作品。輯一寫荷蘭「特產」風車、木鞋、奶酪、鬱金香等,輯二寫荷蘭飲食,輯三為荷蘭日常生活記趣,輯四為旅行見聞。

<br>

手足評論

暫未有手足留下評論,立即成為第一個評論者

<b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