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new_edited.png

小說

美麗新世界

br

作者:Aldous Huxley

出版商:好讀

出版日期:2014/06/11

評分:

平均評等為 5 ,滿分 5 分

庫存:沒有庫存

免費領取這本書
書.png

<br>

作者介紹

阿道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 1894—1963)

  英國作家,共寫作了50多部小說、詩歌、哲學著作和遊記,1932年出版的《美麗新世界》是其最著名的作品。赫胥黎對人類生活中的矛盾具有超人的預見力,在書中表現出對當代社會道德、標準和理想的期許與批評,被認為是現代思想的領導者。

<br>

​內容簡介

世界經典小說新譯
二十世紀十大經典小說之一
轟動歐美文壇的「未來世界」小說──《美麗新世界》

  是預言還是恐嚇?是推演還是幻想?
  西元2532年,人類對未來文明的追求與展望,完全呈現在這個深刻駭人的「美麗新世界」!

  在美麗新世界裡「人人都很快樂」。它提供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快樂,我們為了達到這種快樂又得付出何種代價?

  一出版便轟動全球,三大反烏托邦小說之一,書中根據當代的科學技術發展所構想中的未來被認為有預言意味,對二十世紀的科幻小說起了深遠的影響。

  烏托邦似乎比我們過去以為的更容易實現了。
  如今我們發現自己面臨另一個緊張的問題:我們要如何阻止烏托邦成真?
  ……烏托邦是會存在的。生命傾向組成烏托邦。也許將來會有個新的世紀誕生,那個世紀的知識分子與特權者會想盡辦法消滅烏托邦,讓我們回歸非烏托邦的社會,那個社會雖然沒烏托邦那麼「完美」,但卻較為自由。

-尼古拉‧別爾佳耶夫

<br>

手足評論

看書的貓

2021年6月27日

評分:

平均評等為 5 ,滿分 5 分

評論:

作者預視到隨着科技發展的進步,社會對市民的監控和操控手法會更先進由出生開始就已經把市民分門別類地調教成最適合整個社會運作的齒輪。

小說通過描寫分別在原始和科技發達社會成長的兩位男主角,比較兩種社會制度的優點和缺點。

作者是有名的文學家和哲學家,主張科技發展並不能移除人類的苦難,苦難的存在是刺激人思考創作文學和藝術。

暫未有手足留下評論,立即成為第一個評論者

<b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