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

日本水貨車攻略 .介紹最新車款,手續需知及注意事項

駕輛 UpCar | 汽車類 | May 2, 2021

此影片謄本由Galaxy製作

★非作商業用途,本檔案版權歸版權持有人獨有★

非作商業用途,本檔案版權歸版權持有人獨有

A: Avery
V: Vivian
L: Lawrence

A: 這部K-Car很有趣!

V: 是呀!

V: 顏色也如是。

V: 這部更有型,看看它的車身,輪圈款式不錯。

A: 設備還要比一般行貨車多,但香港很少機會看到這些款式的車輛。

V: 透過水貨商買一部回來便可。

A: 不過價錢好像比較高。

V: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你問他吧。

L: 怎麼樣? 有事需要問? 問甚麼? 問姻緣? 想轉運?

A: 不是,我們看到日本當地的汽車款式很好,但香港很少機會遇上,我們也不知怎樣可以買得到。

L: 的確有很多日本車沒有來港發售,譬如Yaris,而且有棍波的,還有鈴木Spacia Gear 都是香港很少見的車款。

V: 是否真的可以找平衡進口車行買一部回來?

L: 你可以這樣說,香港有很多平衡進口車行,有大型也有小型的,小的發售現貨。現買現賣,可能只有一兩部。

部份大型的,可以按你指示訂購指定車款,喜歡哪一款,便訂購哪一款。

但說到底,當然必須選一間可靠的。

A: 可靠平衡進口車行? 那有不平可靠的平衡進口車行?

L: 讓我詳細解釋給你們聽吧,兩位美女。

下載檔案

下載檔案

1

1

所有資料非作商業用途,若有內容侵權,請即通知我們移除。

1

V: 不可靠,像他的為人便是不可靠呢。

L: 我不可靠,你倆最可靠,你們自行研究吧。

A & V: 說笑而已,即是怎樣?

L: 讓我解釋給你們聽,平衡進口車,每一部的售價都不同,逐部逐部購到香港。你不清不楚,又不瞭解,你便覺得被騙,他們不可靠了。

V: 也不是從日本購回來,售價怎會不同?

A: 對啊。

L: 怎可能那麼蠢的!

代理引入的行貨,大批買回來,你買一打蘋果,跟單獨買一個,當然是買一個蘋果比買一打蘋果的平均價貴!

V: 日本網上登出的售價不是特別貴,為何到港後賣得貴得多?

L: 小姐,我明白為何美女蠢,但我一直覺得你聰明。那麼我解釋給你聽.。

引進一部平衡進口車到港,需要很多費用,每項都是錢。有甚麼呢?

徵稅,運費,檢驗車窗透光度,檢驗廢氣排放,全車檢驗,每項都需要付錢,有甚麼理由,甚麼辦法不貴。

A: 那又說得有理。

L: 不過話分兩頭說。是貴的,但平衡進口的日本版,設備通常比行貨多,尤其是安全設備。

A: 我不明白,為何原廠代理不引進多些車款及添加多些設備?

L: 你既美又聰明,不明白不打緊,讓我慢慢解釋給你聽。

引進一款行貨車需要因應該市場取得配額,需要較多文書往來,平衡進口車的彈性相對較大,基本上任何日本有售的都可引入到港。

不過,日本電動車除外,所以原廠代理也有引入的相同車款,到港時間也不及平衡進口的快,因數量少,所以平衡進口車的選擇較多。

尤其是附加設備方面,可以因應大家的要求而訂購,較為靈活。

A: 哦,我明白了。街上少遇見,自然矜貴一點, 對啊。

V: 誰不知限量版好,最好全世界只有我擁有一部,有錢才行嘛。

L: 小姐,你既要罕有,開支預算又少,要求那麼高,唯一方法選二手車吧。日本拍賣場也有很多二手車選擇。

V: 二手車? 萬一買了一部有問題的,維修比駕駛時間多呢! 我才不要。

L: 你這樣便是聰明。

買平衡進口易手車跟你買易手手袋不同,買易手手袋遇上次貨,倒勉強可以拿來用,但次貨二手車,問題可大可小。

所以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懂得看評分表。

V: 評分表,人人也懂看,只是幾個數目字。凡買平衡進口易手車也會看評分表呢。

L: 她看似很瞭解,那麼妳問她吧,專家嘛。

A: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L: 算妳吧。

這張便是評分表,有些平衡進口車行甚至把評分表上載至網上。

妳懂得看嗎? 妳聰明,專家嘛。

左方這個是行車里數,右上角的是整體評分,這一小格的是內裝評分 A至D評級,下方這裏是底盤編號。這車的車身狀況,如果曾維修或有損傷,就會在這張圖上圈着記錄,再看這兩張相更加一清二楚。

V: 你很棒啊!

L: 算妳吧,跟妳們和好如初,告訴多一點給妳們聽吧。

無論是購買全新或易手的平衡進口車,運抵香港後還有很多手續要辦的。

包括甚麼? 可否登記出牌? 有沒有保險公司承保? 還要問有沒有保用,很多東西需要跟進。

1

1

A: 不如你再說清楚一點,如果我們真的想買平衡進口車,怎樣與平衡進口車行洽談。

L: 這便是有質素的問題。

如果真的想購買一部平衡進口車,你必須詢問很多事情。

是否包括手續費? 運費是多少? 是否包括保用? 有沒有其他雜費? 能否登記出牌也是很重要的。

我建議你先將妳想講買的車款提交保險公司,查詢保費是多少,有一個參考便較為穩妥。

明不明白? 不過稍等,如果想較安心…

A: 大規模的車行有較全面的全車檢測。

V: 達110項售前檢查。

A: 甚至升級保用期達6年。

V: 汽車保用更包括混能車電池。

知道怎樣買車,不如選車吧!

A: 有甚麼車款選呢?

L: 妳喜歡甚麼車?

A: 小巧的車。

L: 小車挺配襯妳。

有沒有想過豐田Yaris? 正當日產Note和本田Jazz在港爭鬥得頭崩額裂的時候, 其實豐田在日本已發售Yaris一段時間。

若妳想等待行貨,我覺得妳不用想了,聽聞很多傳媒試駕它之後,均覺得它很有歐洲車的味道。我也很想試駕。

至於Yaris的售價,140萬日圓起。

A: 還有其他選擇嗎?

L: 有的,我! 說笑而已。

會否考慮本田的N-Box及N-Van嗎? 這車令人聯想到「天神村」的K-Car,車身細小但車廂卻很闊落,而且座椅編排很多變化,所以在日本熱賣。而且有很多改裝配件, 切合年輕人口味。

1

1

但它始終是660c.c. K-Car,不要預期有很強的性能。而且它的入門價不算特別低, N-Van由128萬日圓起,N-Box則至少142萬日圓才有交易。

不合心意? 不如考慮日產的Roox。它的姊妹車是三菱的eK,但它豪華得多。可以說是宙珍版的Elgrand。日本售價由142萬日圓起,頂級版本則是200萬日圓起。

V: 那麼大發呢?日本有很多外形趣致的大發,但香港買不到。

L: 對啊。譬如Taft及Copen,都有一個很有趣的外形。

兩款車都是660c.c.的K-Car,慳油之餘,牌費也低。

大發Taft秉承當年Nake的設計,方方正正兼帶點簡單原始味道,合妳們這群年輕人,很搶眼。車廂也十分闊落,更重要是售價低 136萬日圓起,比本田N-Box更加相宜。

大發Copen則是開篷的K-Car,今代更有4個不同版本的選擇,4個版本的外形也不相同,但入門價較高 189萬日圓起。

如果妳選頂級的GR Sport,呵呵,索價238萬日圓起。

A: 近期我看到流行SUV,日本當地有很多選擇,你有甚麼好介紹?

L: 有的,其實有很多日本版SUV已到港發售,譬如豐田Raize 我們早前已在港試駕它,質素非常高,日本當地也大賣。

它還有一部姊妹車,那就是大發Rocky。

還有豐田的Yaris Cross,它是新品種,基於Yaris衍生而成。我們早前也在港試駕了,它在日本也大賣。

談到豐田,其中一款我很喜歡的,型號是Roomy。

妳們知道嗎?

1

1

A & V: 不知道。名字很有趣呢!

L: 其實它是bB及Rumion的後繼型號,外形很趣致,像是迷你Alphard。車身細小,車廂卻十分闊落。

A: 真的很想看看它是怎樣的,迷你Alphard。

L: 迷你Alphard很有趣。

A: 聽到他這樣形容覺得很有趣。

L: 還一部可介紹給妳們,日產的Kicks 聽過沒有?

A & V: 沒有。

L: 即是踢踢踢,踢妳。

妳不懂不打緊,它比今代Juke細一點,外形有點相似,但最重要的是。全線日本版都是e-POWER混能款式,非常慳油。

V: 你剛才介紹的全都很可愛,有沒有比較有型些的? 我喜歡駕棍波車嘛。

L: 有型的? 有,我便是。

L: 冷靜點。

本田Civic合口味嗎? 大眾回憶,香港已經沒有普遍版本的行貨。

日本有編號FK7的版本,外形近似FK8 Type R,加裝尾翼便會酷似Type R了。馬力當然沒有那麼高,1.5 Turbo引擎 182匹。最重要是甚麼? 有棍波 6速的,很好呢。

L: 大家看過剛才的介紹,選好了心儀的平衡進口車沒有?

不過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需要問大家,其實你們訂閱了我們的頻道嗎?

A: 已經加入了《駕輛》關注組嗎?

V: Gin說不夠人數加入,她不再現身拍攝啊。

對啊! 不拍! 不拍! 不夠人數呢!

1

IMG_1410.PNG

牆內能夠接觸外間資訊的渠道寥寥可數,Youtube 機頂盒為每星期從 Youtube 上挑選不同種類的專題影片並製作成謄本、印刷成信件的長期計劃。

其他最新謄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滅蟲公司騙走全港市民70億,背後原來有五個高人在背後操作,他們是誰?|奇案調查

解密工作室 | 懸疑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每天七千萬人造訪「美版PTT」申請上市 Reddit創辦人回鍋搞收費 引爆關版潮? 騰訊成大股東將會影響言論自由?【TODAY 看世界|小發明

TODAY 看世界 | 時政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輝達市值從1兆到2兆只花8個月!「皮衣刀客」黃仁勳如何走向成功?遊走在美中貿易戰無懼制裁?【TODAY 看世界|人物放大鏡】

TODAY 看世界 | 時政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開名怒斥無知低智商親戚!🤬新年流流係人地門口寫個X字?😱一人一個拜年之匪夷所思

機動電視台RTV | 娛樂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wMZvw

#PSY|困擾源於盲點?認知行為治療 CBT!心理治療百科(一)|#五分鐘心理學

樹洞香港 TreeholeHK | 心理類

0

bottom of page